小透明兔子

心动逃逸者(中)

突然出现!!!!

我来更文啦!

是我的jm叫我快点发上来的哈哈哈

希望大家看文开心

不开心的事情都先忘掉!

上篇指路https://xiaotoumingtuzi.lofter.com/post/1f09f924_1c5c6eba9







何洛洛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正在浴缸里舒舒服服地泡着。



“洛洛,你妹妹前两天相亲被人放了鸽子,今天人家说要当面跟你妹妹道歉,你妹妹不想自己去,你陪她去一趟吧。”电话里妈妈的声音温柔却不容置疑,何洛洛刚想拒绝,一听妈妈的语气就知道拒绝是肯定没戏了,他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青草香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他琢磨着香水喷重一点应该完全闻不出来,就不情不愿地答应了。



“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人陪你去。”何洛洛一边往自己身上又补了几下香水,一边对旁边的堂妹抱怨起来。堂妹皱着眉头嘟着嘴:“谁知道他是什么人啊!万一说是道歉实则施暴呢!”



何洛洛斜睨了她一眼,语气凉凉:“法治社会了小妹妹,你清醒一点。”



堂妹撇了撇嘴:“不管,反正多一个人我就安心一些。”



何洛洛没再理她,带着妹妹在餐厅预定好的座位上坐下,他和妹妹到得比较早,对方还没来,何洛洛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玩手机,过了一会儿妹妹悄悄戳戳他的手。



“哥,是不是那个啊?好帅啊!”



何洛洛被她花痴的语气激起一层鸡皮疙瘩,收起手机顺着妹妹说的方向抬头望去,就看到了一个高瘦的男人,穿了件素色衬衫,搭了条浅色西装长裤,鼻梁上架了一副银边眼镜,看起来精致优雅,同时又十足帅气。



妹妹捂着自己的嘴以免发生惊呼的时候何洛洛腿一软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夏之光原本是在母亲的逼迫下来跟上次相亲的小姑娘道歉的,他想着那小姑娘在餐厅白白等了一个半小时,也确实是会气得够呛,也就答应了。



没想到走进餐厅的时候,他不仅看见了上次被他放鸽子的小姑娘,还看见了小姑娘旁边趴在桌上聚精会神换手机的小橙花。



夏之光在心里感叹,值了,这一趟没白来。



小橙花显然也看见他了,脸上露出了极其震惊极其动摇的表情,为了防止小橙花被他吓得直接跑路,夏之光果断走过去坐下,并礼貌地打了招呼。



“你好,我是夏之光,是何小姐吗?”



妹妹呆呆抬头望了他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忙不迭地说:“是的是的,你好,这是我堂哥何洛洛。”



何洛洛......夏之光把何洛洛的名字不动声色地在唇齿边滚了一圈,紧接着对何洛洛笑起来:“你好,洛洛。”



妹妹懵了一下,为什么称呼我是“何小姐”称呼我哥就是“洛洛”啊?但很快她又把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抛诸于脑后,专心致志地欣赏起对面夏之光的美颜。



何洛洛完全没心思想别的,他僵硬地给夏之光回了一句:“你好,夏先生。”然后就一句话都说不出了,他在心里疯狂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他一定不记得我是谁,怎么可能会记得一夜情的对象长什么样子,我一定要表现得很自然才行。想到这里,他捏了捏小拳头,勉强自己抬起头对夏之光露出一个笑脸。



夏之光看他吓得汗毛都要立起来了,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心下暗暗笑了起来。



“夏先生......我可以叫你阿光哥哥吗?”妹妹捧着脸,满眼都开始冒着桃心。



早知道相亲对象是这么个绝世大帅哥,那天等到天黑她也不走啊,妹妹捧着腮帮子,满心欢欣雀跃地想。



夏之光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但很快又舒展开了:“可以啊,我应该比你和洛洛都大,你们这么叫我就行。”



妹妹一听,觉得有戏,连忙扬起笑脸,甜甜地喊了一句:“好呀,阿光哥哥!”



何洛洛简直要被自家妹妹的花痴属性折服了,他捂着额头,被接二连三的打击震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夏之光扬了扬眉,轻声问何洛洛:“怎么了?不想这么叫吗?”



何洛洛猛地被点名,从放空中惊醒,急急忙忙摆手解释:“不,不是,我觉得挺好的,阿...阿光哥哥。”



夏之光笑盈盈的,连好看的眼睛都荡起柔和的波纹:“那就好,先点菜吧,想吃什么随便点,这顿我请客。”



妹妹被他笑得发昏,晕乎乎地拿起菜单,又晕乎乎地开始点菜,最后实在是晕得不行,把菜单推给旁边的何洛洛:“哥,你点吧,我随意。”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妹妹又补了一句:“你知道的,我吃得很少。”



何洛洛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自家妹妹他还能不清楚吗,晚上十一点半还能把一整只炸鸡连皮带肉全都啃完,还附带喝完一杯大杯的珍珠奶茶,就她这无底洞一样的胃口,还好意思跟人家说自己吃得少。



夏之光没注意那么多,他一直在看何洛洛,看到何洛洛脸上露出的不以为然的小表情,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笑了一下,低声说:“......真可爱。”



何洛洛忙着点餐没听见,妹妹以为是在说自己,笑得脸上褶子都要出来了。



果然叫哥哥什么的,百试不爽呢。妹妹在心里自顾自地想。



何洛洛看夏之光一副完全对他没印象的样子心里有气,但是又不好发作,毕竟是他自己不希望被人认出来的,怀着这种矛盾的爆炸心情,何洛洛全点了自己喜欢吃的菜。



“哎呀哥,你怎么不问一下阿光哥哥要吃什么。”妹妹嗔怪地拍了一下何洛洛的手,何洛洛对夏之光皮笑肉不笑:“哎呀,阿光哥哥,对不起,我给忘了。”



夏之光只觉得他这样子很可爱:“没关系,洛洛喜欢吃的东西肯定很好吃。”



何洛洛一口老血堵在喉咙里,又想不出话反驳,只好赌气地拿起桌上的柠檬水猛灌了一口,夏之光看着他笑得很温柔:“慢点喝,有什么想喝的饮料待会儿再点。”



何洛洛故意要跟夏之光作对:“不喝,我就喜欢喝柠檬水。”



夏之光挑眉,举起手中装着柠檬水的玻璃杯:“巧了,我也喜欢喝柠檬水。”



何洛洛郁卒又愤怒地喝了一大口柠檬水,一句话都不说了。



在旁边一句话都没插上的妹妹:......我隐约感觉情况不是很对。



菜上来之后何洛洛就闷头吃饭,他说不出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总觉得有些别扭,他对夏之光没有什么别的情感,但毕竟他们俩已经有过很亲密的身体接触,夏之光一副淡然处之完全不知道他是谁的样子让何洛洛有点暗戳戳的受伤。



“......何洛洛?”



一道熟悉的声音不期然撞入耳内,何洛洛猛然抬头,嘴里还鼓鼓地塞着东西,这一抬头,他就看见一身得体西装,看起来帅出天际的一个男人,正皱着眉看着他。



没错,就是他的前任男友,焉栩嘉。



何洛洛差点一口饭把自己噎死。



焉栩嘉单手插兜,旁边还跟着一个看起来挺乖巧软萌的小男生,长得也眉清目秀的,那个男孩子被焉栩嘉另一只手搂着肩膀,那姿势何洛洛很熟悉,是焉栩嘉很喜欢的保护姿态。



他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勉强压住内心的酸涩:“好巧,你也来吃饭啊。”



焉栩嘉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何洛洛对面的夏之光,夏之光发现了,笑眯眯地回望焉栩嘉,焉栩嘉又皱起眉头,盯着何洛洛:“是啊,介绍一下,这是圻峻。”



何洛洛敏感地闻到了两个人身上几乎融为一体的气味,满满的都是焉栩嘉极具标志性的冷冽雪松味道,他眉头一松,刚刚产生的酸涩感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一抹凉意。



在焉栩嘉目光的审视下,何洛洛顿了半晌,才慢慢地说:“圻峻你好,我是何洛洛,这位是我妹妹,我对面这位是......”



还没说话夏之光就自然而然地接过了何洛洛的话,他对焉栩嘉和孙圻峻笑得很和气,眼尾的两颗泪痣闪闪发光,莫名让焉栩嘉觉得有些不舒服。



“你们好,我叫夏之光,是洛洛的追求者。”说完还俏皮地向何洛洛眨了眨眼睛。



何洛洛和妹妹同时进入懵圈状态。



何洛洛的内心想法是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难道他知道我是谁可是他刚才那么淡定的样子怎么可能记起了我等等我们那一晚才过了不到半个月记得我好像也是正常的可是他那么冷静也太可怕了吧还有他为什么说要追我啊!



妹妹的内心弹幕只有一句话。



那就是:



我去原来大帅哥想泡我哥!



过了几秒钟她反应过来了内心弹幕又飘过一行大字:



卧槽我哥的前男友怎么也是个绝世大帅哥!



相比起他们俩呆滞的神情,焉栩嘉的脸色就冷凝得多了。孙圻峻敏锐地感觉到焉栩嘉情绪的变化,也猜到了何洛洛的身份,他抓着焉栩嘉的手臂,对夏之光和何洛洛笑得很和善,声音也很温和:“那么,希望夏先生能顺利成功哦,洛洛这么好看,肯定不好追吧。”



何洛洛听完这话的那一刹那,满脑子都是。



这个新来的居然敢挑衅我!他挑衅我!



然后他气沉丹田,也对孙圻峻扬起一抹笑,笑得很漂亮很无辜。



“没有啊,阿光哥哥这么好看,谁能拒绝他呢。”



在旁边莫名其妙被当枪使的阿光哥哥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相反,他觉得满身杀气的何洛洛也可爱得像一只被惹怒的要咬人的小兔子。他用手支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孙圻峻,那两颗泪痣在他表情的衬托下更显出诡异的艳丽感来。



“我说,圻峻,你应该也是个O吧?你怎么没闻到洛洛身上的味道呢?”



焉栩嘉的脸色变了又变,他暗暗吸了一口气,果然闻到空气中有一缕淡淡的青草香和何洛洛的橙花香是交缠在一起的,被何洛洛喷的香水盖住了,不仔细闻根本闻不出来。



Alpha对同类的信息素很敏感,再加上夏之光并没有刻意收敛,能闻到味道的人都能判断出那缕清淡的青草香来自于谁的身上。



他没再客套,冷冷地看了何洛洛一眼,揽着孙圻峻直接走了。



旁边全程又无法参与聊天的妹妹感觉到了四溢的寒意,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何洛洛被他那一眼看得想哭,但是他强忍住了,他把杯子朝夏之光的方向推了推,有几分委屈又有几分赌气地说:“我要喝酒。”



夏之光托着下巴看他,目光很温柔,何洛洛的尴尬和委屈莫名地就被夏之光的目光抚平了。



他自觉丢脸,想把杯子从夏之光面前拿回来,却被夏之光一把握住了手腕。



夏之光看着他,语气很平静。



“洛洛,别喝酒了,跟我走吧。”



旁边的妹妹依然没有任何存在感,她用叉子叉起一块土豆,泄愤似的咬了一口。



靠,闪瞎老娘的眼睛了。



何洛洛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十分慌张,而每当何洛洛慌张的时候他只有一种解决方式。



那就是落荒而逃。



他连包都来不及拿,只抓起桌上的手机就直接跑了。



夏之光没拦着他,只是看着他跑远。



妹妹心里:???我哥跑了???



夏之光朝妹妹倾了倾身子,笑得十足诱惑:“何小姐,帮我个忙吧?”



妹妹再一次被他笑容暴击,完全不知道拒绝两个字要怎么写,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



她在夏之光的微笑注视下掏出手机,对着手机那头恍恍惚惚地说:“姑姑,嗯,我见到阿光哥哥了,我要跟你说一件事情......”



“阿光哥哥和堂哥在一起啦。”



挂完电话她才如梦初醒,她恨恨地看了夏之光一眼,忍不住在心里腹诽。



这什么降头师,对她笑一下她都快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夏之光满意地靠回椅背上,漫不经心地抚过右手袖子上精致的红宝石袖扣。

 

 

 

 

 

 

 



张颜齐看着埋头苦吃的何洛洛,忍不住朝周震南投去了疑问的眼神:这孩子是得八百年没吃过饭了吧?



被打扰了约会的周震南黑着脸把一块毛肚丢进红锅里,表示不想回答张颜齐的问题。



张颜齐无奈地笑了笑,把漏勺里已经熟了的一大勺肥牛放进了周震南碗里,周震南面色稍霁,戳了戳旁边几乎要把脸埋进碗里的何洛洛,语气不善:“喂,你到底来干嘛。”



何洛洛抬起头,露出一双红通通的眼睛,倒是把周震南和张颜齐吓了一大跳。



“你别跟南南生气,他是这个性子。”张颜齐以为周震南太凶把何洛洛气哭了,连忙解释道。周震南听他那个软绵绵的语气,明明是安慰何洛洛的话,可是他就是听得还挺高兴,他故作生气地看了张颜齐一眼:“我怎么了?”



张颜齐摸了一把他的顺毛:“没怎么,可好了,咱们先安慰洛洛好吧?”



周震南被他顺毛了之后心情还挺美,可是看何洛洛那要哭不哭的样子也实在是担忧,他抽了张纸巾递给何洛洛,努力放柔了声音:“怎么了?”



何洛洛酝酿了一下措辞,才慢吞吞地说:“我今天遇到焉栩嘉了。”



“他带着一个Omega,浑身都是他的雪松味,快呛死我了。”



“他看见我跟夏之光吃饭,听见夏之光说要追我,也没有反应,带着那个小男孩走了。”



何洛洛面无表情地把事情复述了一遍。



周震南听完被焉栩嘉气得上火,差点跳起来给焉栩嘉打电话准备给他来一大段长篇大论的谆谆教导,幸好张颜齐眼明手快按住了暴走的周震南,他揽着周震南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洛洛是真的伤心,现在先紧着洛洛吧。”



周震南这才平静下来,等他听到夏之光给何洛洛找回场子的时候,才用力锤了一下桌子,张颜齐立刻张开手包住他的小拳头。



“别捶桌子,捶我,捶桌子手疼。”



“夏之光!好!”周震南为夏之光大声喝彩,引得隔壁桌的客人频频向他们投来目光,何洛洛被周震南逗笑了:“你倒戈也太快了,看你这样子巴不得我快点答应他呢。”



周震南却没有开玩笑的心思,他握着何洛洛的手,语气很严肃。



“不行,再观察看看,不能再遇到一个焉栩嘉了。”



何洛洛的眼圈又红了,他对周震南笑笑,笑得很勉强也很伤心。



“怎么会呢,遇不到第二个焉栩嘉了。”



张颜齐感觉到气氛要往伤感的方向一去不回了,他适时探头过来插了一句话。



“那可不,洛洛咋可能这么衰。”



好端端的悲伤气氛被张颜齐一句话搅得荡然无存,周震南又想笑又怕何洛洛介意,强压着嘴角拍了张颜齐一巴掌:“就你话多,闭嘴!”



何洛洛也笑了,他对张颜齐说:“借齐哥吉言了。”



张颜齐夹起一块浮起来的虾滑放进周震南嘴里,对何洛洛说:“那你帮我在周震南面前说点好话呗,我看他不是很满意我嘛。”



何洛洛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肉,含混不清地说。



“齐哥,你相信我,就你这势头,要不了多久结婚证都要到手了。”



周震南恼羞成怒,一人给了一个暴栗。张颜齐嬉皮笑脸地凑过去用头顶他,还要撒娇一样地蹭周震南的肩膀。



“南南南南,跟我结婚吧。”



周震南的脸都快熟得能煎蛋了,他狠狠踩了张颜齐一脚,把张颜齐碗里的肉都拨到自己碗里来,恶狠狠地说。



“谁要跟你结婚!爱谁结谁结!”



何洛洛和张颜齐对视一眼,都很有深意地笑了起来。


评论(71)

热度(336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