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兔子

冰块型男友(中)

吃瓜吃得脑壳疼,心情不太好周三之前应该都不会再发文叭

所以先把这篇发上来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ooc别骂我我不看的

上篇指路:

https://xiaotoumingtuzi.lofter.com/post/1f09f924_1c5cb5404








何洛洛拉着行李箱站在焉栩嘉家门口的时候还有些茫然。



他看了一眼花园里面忙忙碌碌的园丁,再看一眼紧闭的气派雕花大门,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该按门铃还是该叫园丁帮忙通知一下主人。



正呆呆站在门口,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拿走了他手上的行李箱。



“愣着干什么,如果我不来你要站到天黑吗。”焉栩嘉拉着他的行李箱,甩下一句话,就开门进去了,何洛洛没敢反驳他,乖乖地跟着进了屋。



焉妈妈正坐在沙发上喝花茶,听到开门的动静就站起来欢天喜地地迎接了何洛洛:“洛洛!你来啦!房间早就给你布置好了,让嘉嘉带你去看看?”



何洛洛摸了摸鼻子,对着焉妈妈微笑:“谢谢阿姨,不过,我就住半个月,不需要那么费心啦。”



焉妈妈笑容不变,甚至更加热情:“这有什么,早晚都是你的,来,嘉嘉带洛洛去看看。”



何洛洛抓了抓头发,完全没明白焉妈妈说的“早晚都是你的”是什么意思,他看了一眼焉栩嘉,焉栩嘉好像也没有解释的意思,他有些局促地搓了搓衣角:“那,谢谢阿姨了。”



焉妈妈的笑容看起来有些神秘莫测:“不用不用,去吧。”



然后何洛洛就跟着焉栩嘉上楼了。



焉栩嘉一直帮他拿着箱子,他有些不好意思,想把箱子拿回来,但是焉栩嘉走得快,一会儿功夫就走到他的房间门口了,焉栩嘉推开门,把箱子推了进去。



房间的布置很温馨,是何洛洛喜欢的风格,床头还有一只很大的粉红豹,安安静静躺在那里,何洛洛几步跑过去,抱起粉红豹就不肯放下,还用脸蹭了蹭粉红豹的脸:“这个也太可爱了!我也有一只!不过比这个小一点,那这样睡觉我可以拉着两只粉红豹的手。”



焉栩嘉把粉红豹从他怀里扯开,丢到了床里面,何洛洛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焉栩嘉面无表情地说:“我妈说的没错,你还真的是个小孩子啊,喜欢这种东西。”



何洛洛闻言涨红了脸,把粉红豹抱回自己怀里:“我就喜欢怎么了!又不是喜欢你!”



焉栩嘉顿了一会儿,然后冷笑一声说:“那正好,情书我都不知道扔哪里去了。”



何洛洛一听,表情就有些黯然,然后他鼓起勇气跟焉栩嘉说:“那你扔吧,过段时间我也可以不喜欢你的。”



“随便你。”焉栩嘉扔下这句话就走了。



何洛洛等他走了之后才大字瘫倒在床上,捧着粉红豹的头一脸苦不堪言。



“你说我怎么办啊......感觉跟他关系更僵了啊。”



“果然跟喜欢的人住一起然后顺理成章发展起来的剧情都是骗人的吧!这种好事怎么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啊。”



晚饭是焉妈妈来叫何洛洛的,那时候何洛洛刚收拾好东西,躺在床上思考人生,就听到敲门声。他跳下床去开门,焉妈妈一脸温柔地站在门口。



“洛洛?吃晚饭咯。”



“好,我马上就来。”



何洛洛对于又要见到焉栩嘉这件事情产生了很矛盾的情感,一方面他不想让焉栩嘉觉得他很烦,想减少他在焉栩嘉面前的出镜率,但是谁不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多相处相处呢,他怀着这种激烈对抗的心情,慢吞吞地挪下楼。



一下楼他就看见焉栩嘉坐在餐桌边,手托着腮帮子,好像是在发呆的样子,他默默盯着焉栩嘉的脸看了一小会儿,走到餐桌边的时候强迫自己移开了目光。



靠,可是真的好帅。



焉妈妈给他安排的位置就在焉栩嘉对面,焉栩嘉的弟弟焉晟嘉刚刚上完钢琴课回来,他没有见过何洛洛,年纪又小,一直盯着何洛洛看。



何洛洛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忍不住主动开口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你哥哥的......同学,我叫何洛洛。”



焉晟嘉出乎意料地好相处,性格很可爱,跟焉栩嘉大相径庭,他长得跟焉栩嘉有点像,但气质要温和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小还没长开的缘故。他听完何洛洛自我介绍,笑眯眯地说:“你好,我是焉晟嘉,洛洛哥哥,你长得好漂亮呀。”



焉妈妈敲了焉晟嘉一下:“怎么用形容词呢,洛洛是男孩子。”



焉晟嘉被敲得面露委屈。



何洛洛连忙说:“没关系的,我不介意这个,谢谢晟嘉夸我。”



“你看,还是洛洛哥哥好。”焉晟嘉朝何洛洛皱了皱鼻子,何洛洛忍不住笑起来,嘴边两弯浅浅的弧度,显得他整个人又柔和又精致。



“吃饭吧。”焉栩嘉淡淡地打断了何洛洛和焉晟嘉的感情联络,拿起筷子准备吃饭。焉妈妈给何洛洛夹了一筷子菜:“洛洛,我听你妈妈说你喜欢吃这个,试一下阿姨的手艺。”



何洛洛乖乖地把菜夹起来放进嘴里,鼓着嘴巴咬了几口,含混不清地说:“很好吃,跟我妈妈做的一样。”



焉晟嘉有样学样,也给何洛洛夹了菜:“洛洛哥哥吃我夹的菜!”



何洛洛微微弯着眼睛,温柔回应道:“好,你也吃啊。”



一顿饭下来焉栩嘉一句话都没说,何洛洛也没机会跟焉栩嘉搭话,他埋头吃完了饭,时不时还要回答焉晟嘉兴致勃勃的提问。



焉晟嘉好像很喜欢他,一直喋喋不休问个没完,直到焉妈妈教训他说不要打扰何洛洛吃饭,他才消停了一会儿,不过看起来蔫蔫的,何洛洛为了安慰他,朝他眨了眨眼睛,焉晟嘉又开心起来,也对他眨眨眼。



第二天去上学的时候,何洛洛又是惯例起不来床,焉栩嘉来叫他的时候他还没醒透,以为还在自己家,拽过被子蒙住头:“啊翟潇闻你烦死了!”翟潇闻和他家住的不远,平时都是翟潇闻上学的时候经过他家,就把他从床上拖起来,监督他刷牙洗脸,到了学校之后吃杜煜给他们俩买的早餐。



今天他也以为跟往常一样,他对着翟潇闻发脾气肆无忌惮的,因为翟潇闻最后总会用暴力手段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在翟潇闻采取暴力手段之前,他还能够再赖会儿床。



叫他起床的动静在他说完话之后就突然停止了。



他以为翟潇闻被他磨烦了,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来:“闻闻拉我起来......我好困啊......”



他的手在空中挥了一会儿,然后被人握住了,抓住他的那只手很有力,热度也很高,一瞬间让他感觉到这好像不是翟潇闻的手。



他的手软软地被圈在那只手掌心里,掌心的热度烫得他理智慢慢回笼。



翟潇闻的手要更温软纤细一些,也不会这么烫。



他慢慢想起来,他现在是在焉栩嘉家里。



他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刚一露出来就跟微微俯身看着他的焉栩嘉来了个四目相对。焉栩嘉的眼睛非常漂亮,宁静得像一汪深泉,一眼望不到底。



他对焉栩嘉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对不起......我现在就起来。”



焉栩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松开他的手:“快点吧,早餐打包好去学校再吃。”



“噢,我忘了跟闻闻说,让他别帮我带早餐了。”何洛洛才想起来每天翟潇闻都让杜煜帮他带早餐,他忘了跟翟潇闻说自己要在焉栩嘉家里暂住一段时间,今天早上翟潇闻在家里找不到人应该吓了一大跳吧。



想到这里他连忙跳下床,从书包里摸出手机给翟潇闻打电话。



电话刚通就听到那头的翟潇闻咆哮了一声:“何洛洛!人呢!”



他吓得整个人完全清醒了:“闻闻,对不起,我搬到焉栩嘉家里住一段时间,忘了跟你说。”



“你搬家不跟我说一声!等等,你说什么?你搬到焉栩嘉家里了?!是我想的那个焉栩嘉吗?”



何洛洛瞟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焉栩嘉,谨慎地捂住手机回答道:“是啊。”



“我去!这么大的新闻你不跟我说!”



何洛洛被翟潇闻的大嗓门震得手一松下意识地离手机远了一些,翟潇闻的下一句话就清晰无比地在安静的房间里响了起来。



“何洛洛!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



气氛一瞬间陷入凝滞,何洛洛有些尴尬地捂住手机,对焉栩嘉干笑了两声:“哈哈,隔音这么差,该换手机了哈。”



“动作快点,我要走了。”



说完焉栩嘉就走出房间带上了门。



“闻闻我到学校再跟你说,我要迟到了。”何洛洛赶紧挂了翟潇闻的电话,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拾掇好自己,背起书包冲到楼下,焉栩嘉已经坐在车里面等了。



他拉开车门坐进去,坐到座位上之后气喘吁吁地把书包放到身前抱着。



焉栩嘉坐姿很正,也很优雅,何洛洛抱着书包缩在座位一角,时不时偷偷瞄一眼焉栩嘉。



“想看就光明正大看。”焉栩嘉目不斜视地说。



何洛洛脸上一下就热起来,他抠了抠手指,低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就低着头不再说话了。



到了学校之后,何洛洛和焉栩嘉匆匆道了别,就往F班跑,与时间较为自由的A班不同F班每天早上都要早读,何洛洛再不跑就来不及了。



等何洛洛跑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早读刚好开始,苏老师看了他一眼,大发慈悲地没有说他,他连忙跑到自己座位上坐下,翟潇闻碍于苏老师在场不好意思问何洛洛早上的事情,憋得抓心挠肝,小脸通红的样子看得杜煜很担心,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一下翟潇闻的额头。



“小闻,怎么了?”



翟潇闻委屈巴巴地看着杜煜,在老师眼皮底下又不敢跟杜煜撒娇,只好悄咪咪在桌子底下勾住杜煜的小指头。杜煜以为他就是想撒娇,反手把翟潇闻的手包住,低头快速而温柔地亲了一下翟潇闻的手背。



翟潇闻立刻美滋滋地开始看书,脸上那抹得意的笑看得杜煜心痒,恨不得快点下课在翟潇闻得瑟的小脸上亲一口。



早读快结束的时候,教室前排突然一阵骚动,苏老师从教师前门拎进来一个袋子,袋子里面好像是一个保温饭盒。何洛洛正专心读书,听到前面的骚动也只是随便瞥了一眼,没放在心上,直到苏老师拎着袋子走到他面前。



他仰头看着苏老师,满脸都写着黑人问号。



“A班焉栩嘉同学叫我给你的,说你早上走太急没拿早餐,等会儿早读下课了记得吃啊。”苏老师笑盈盈的,声音也没刻意压低,周围一圈人都听得清清楚楚,也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翟潇闻震惊到想掐自己大腿被杜煜拦住了,更别说周围其他跟何洛洛并不算太熟的人了。



何洛洛呆呆地接过早餐,他早上怕迟到的确是忘了拿早餐,他想着反正今天杜煜还是买了他的份,就没多想,打算跟往常一样吃杜煜给他带的早餐。



他没想到焉栩嘉会亲自过来送,而且还是让苏老师转交的。



等早读结束,苏老师离开教室之后,教室里立刻炸开了花。



“我看到了!我坐前门那里!我看到焉栩嘉了!好帅好帅好帅......”



“你关注点好像不对,重点应该是,他居然来给洛洛送早餐欸!”



“呜呜呜好羡慕,焉栩嘉我可以,为什么不来给我送......”



“不是我打击你,你长得有何洛洛十分之一好看吗......”



“我明白了,我退出,我退出还不行吗。”



翟潇闻抓着何洛洛疯狂摇晃:“何洛洛你要还当我是朋友你就给我事无巨细地把事情的前因后果给我复述一遍!不然我和杜煜都不理你了!对不对杜煜!”



杜煜被翟潇闻一叫立刻条件反射地点头。



何洛洛无奈地看着翟潇闻,老老实实交代了事情的始末。



知道了事情真相的人间小企鹅很失落:“什么啊...我还以为你们俩成了之后同居呢。”



何洛洛翻了个白眼:“翟潇闻,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你也有。”



翟潇闻又开始委屈:“杜煜,他骂我。”



这次没等杜煜给他塞狗粮,何洛洛就拎着水瓶起身:“倒也不必,我走,我去打水了。”



另一边,A班也炸了锅。



“姚琛跟我说,焉栩嘉去给何洛洛送早餐了......”张颜齐一边把给周震南烫好的小水杯里灌上热水,一边跟后面排队打水的夏之光说。



夏之光一脸生无可恋:“我听说了,陆思恒说我都没给他送过早餐,不理我了。”



张颜齐往瓶子里丢了两颗红枣,夏之光瞪大眼睛:“张大头,周震南又不是女生,你给他泡红枣水干什么。”张颜齐语重心长:“最近南南精神不太好,我给他泡点红枣水补补气血,你懂什么,难怪陆思恒不想理你。”



今日直男夏之光也遭受到宠妻狂魔张颜齐的鄙视大招伤害,卒。



“所以说,焉栩嘉,那个千年小冰块,去给何洛洛送早餐了?而且还是让F班的苏老师转交的?”周震南接过张颜齐泡好的红枣水,略有嫌弃地喝了一口:“好难喝,不喜欢。”



“你最近脸色不好,必须得喝。”张颜齐的语气不容置疑,周震南皱巴着小脸又喝了一口,张颜齐掏出一根棒棒糖,麻溜拆了包装,塞到了周震南嘴里,还不忘抱怨一句:“挑剔的小祖宗。”



旁边的夏之光看不下去了,陆思恒还晾着他呢,他不想吃这两个人的狗粮,就强行把话题拉回正规:“诶诶诶,跑题了啊,现在的问题是,焉栩嘉这小老弟怎么回事。”



周震南含着棒棒糖作沉思状:“他分明就是喜欢人家。”



“而且,据可靠情报,有人看见何洛洛是从焉栩嘉的车上下来的,也就是说,要么焉栩嘉和何洛洛住在一起,要么焉栩嘉去接何洛洛上学了。”张颜齐监督着周震南把红枣水喝完之后,又逼着周震南把两颗红枣吃了,这才慢条斯理地说。



“我去,嘉哥平时看着闷声不响的,是要做大事的人啊。”夏之光趴在椅背上,满脸感慨。



周震南把红枣核吐在张颜齐的手上,张颜齐拿纸巾团吧团吧扔进了垃圾桶里,“那我们要给焉栩嘉助攻一把了吧?”周震南扬起脸对夏之光笑得十足可爱。



张颜齐揉了一把他的脸:“行,你说了算。”



夏之光倒是没意见,但是他有别的问题:“我们怎么给他助攻啊,把何洛洛绑过来?”



周震南恨铁不成钢地踹了夏之光一脚:“锂四不四傻,当然不能这么直球啊。我看,对焉栩嘉这种傲娇的人,只有一种方法是有效的。”



夏之光虚心求教:“愿闻其详?”



周震南高深莫测:“让他吃醋。”



张颜齐和周震南心灵相通,一下子就明白了周震南什么意思:“你是想找个人假装追洛洛让焉栩嘉吃醋?”



作为奖励周震南破天荒表扬了一下张颜齐:“真聪明,我就是这个意思。”



夏之光同学发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继续发问:“那,找谁呢?”



周震南和张颜齐同时把眼神落在了面前的夏之光身上。



夏之光:???怎么好事你们不想着我。



张颜齐循循善诱:“你看,现在陆思恒不是不理你吗,你哄也哄不回,你还不如做做戏,让陆思恒也吃醋,这样他就会来找你了啊。”



夏之光一想还挺有道理,只是还有点狐疑:“真的有用吗?”



张颜齐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试试你怎么知道,而且你现在有别的办法吗?”



夏之光被说服了,他决定按照张颜齐和周震南的建议试一试,既能助攻焉栩嘉,又能让陆思恒也来找他。



事实证明,张颜齐和周震南虽然平时嘴上不着调,但给出的方法都非常实际有效可行。

 


评论(99)

热度(7327)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