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兔子

冰块型男友(下)

我又来撒糖了

食用愉快

中篇指路https://xiaotoumingtuzi.lofter.com/post/1f09f924_1c5d17e96







焉栩嘉认识何洛洛比何洛洛想的还要早,就在开学第一天。



那时候他坐在车上,漫不经心地听着歌,司机突然踩了急刹,焉栩嘉差点一头撞上前面的座位,司机从镜子里看到焉栩嘉好看的眉眼皱起来,连忙解释道:“少爷,前面突然有个人跑了过来,差点撞到他。”



他皱着眉从前车窗看出去,看到一个跟他穿着一样校服的男孩子,清清瘦瘦的,手里抱着一只小小的奶猫,那个男孩子犹豫了一会儿,过来敲司机的车窗。



“先生你好,真的对不起,刚刚我看到这里有一只小猫,从你的角度应该看不见,我怕你压到它,只好先跑过来,实在是不好意思。”



那个男孩子很漂亮,栗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前,眼睛很有光彩,对着司机歉意地笑起来的样子乖巧动人,让人很想抱着他揉一揉他的头发。他没看到后座的焉栩嘉,司机对着这么漂亮的小孩儿也说不出难听话,只是让他下次不要再做这种危险举动,男孩乖乖答应了,还挥手跟司机告别。



他怀里那只脏兮兮的小奶猫探着头,和后座的焉栩嘉对视了一眼,焉栩嘉恍惚觉得这只小奶猫的样子,跟那个男孩很像。



他到学校的时候周震南已经在门口等得不耐烦了,一下一下踢着草丛边的石子。司机把车停到周震南面前,摇下车窗向周震南礼貌示意:“震南少爷,早上好。”



周震南对他点点头:“早上好。”



等焉栩嘉下车之后就被周震南跳起来打了头,他对周震南向来纵容,也没躲。周震南瞪他:“你怎么这么久啊。”



焉栩嘉笑了笑,单手插兜,另一只手环住周震南的肩:“路上遇到一只小奶猫。”



周震南在他臂弯里对他翻白眼:“得了吧你,大少爷。”



焉栩嘉笑而不语。



他真正知道何洛洛这个人,是因为他的小哥哥,翟潇闻。整个创造二中,除了周震南、翟潇闻和他本人,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和翟潇闻的关系。



翟潇闻和他,还有周震南,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只不过他和周震南的性格太相近,都是要强的人,本身也优秀而突出,但翟潇闻就喜欢舒舒服服过自己的生活,不争不抢,淡然处之,久而久之,大家看到周震南就想起焉栩嘉,看到焉栩嘉就想起周震南,翟潇闻反倒少被提及。



不过周震南和焉栩嘉都知道他是个极其鲜明的天赋型选手,只是缺乏时间,也缺乏野心。所以他慢悠悠晃荡到F班的时候,焉栩嘉和周震南都没有表示出吃惊。



“不许说认识我,我也不会说认识你们两个的,求你们了。”翟潇闻在开学前一天,穿着宽宽的阔腿牛仔裤,晃荡着腿,拽着焉栩嘉的衣角,坐在长椅上仰头望着站着的周震南,哀戚戚地说。



“怎么了,认识我们俩很丢脸吗?”周震南抱着臂,眯着眼睛,就这么盯着翟潇闻。



翟潇闻从小就怵他那样,尽管他是三个人里年龄最大的,他扭过头不看周震南,眼巴巴地盯着焉栩嘉。



如果说焉栩嘉对周震南是纵容,那对着翟潇闻一贯是宠爱有加的,他对上翟潇闻的眼睛,只坚持了三秒就败下阵来:“好吧,我知道了。”



周震南又翻了个大白眼:“也就你吃他这一套。”



焉栩嘉朝翟潇闻勾勾手让他站过来,才笑着说:“以后还会有人吃这一套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倒是没想到自己一语成箴。



周末的时候翟潇闻蹦蹦跳跳地到家里来吃饭,焉妈妈素来疼他,在餐桌上就事无巨细地问了他在学校的事情。



翟潇闻一边往嘴里塞吃的,一边笑眯眯地说:“我认识了一个新同学,他叫何洛洛,长得超级好看,也就比我差一点点,我们现在已经是好朋友啦!”



焉栩嘉拨了一筷子他爱吃的菜到他碗里:“我怎么听说,你还有另一个‘好’朋友呢?”



翟潇闻鼓着嘴巴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老老实实说:“我还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他好温柔,对我也好好。”



焉妈妈和焉栩嘉对视一眼,都笑起来。



翟潇闻被他们笑得不自在:“诶诶诶,干嘛干嘛,我什么都没说呢。”



焉妈妈把他的玻璃杯拿过来倒满橙汁:“我还不知道你吗,什么都没说就等于什么都说了。”



翟潇闻扁扁嘴,过了一会儿又兴致勃勃地说:“阿姨,你知道吗,我的新朋友洛洛,他喜欢嘉嘉诶!”



焉栩嘉面色很淡定,焉妈妈笑着点了一下翟潇闻的额头:“不是我说,这也能叫新闻啊?”



翟潇闻喝了一口橙汁:“不一样,洛洛是我的好朋友,长得好看,而且很有爱心!他第一天来上课的时候还抱了一只小猫咪,跟苏老师说是路上捡的,最后被苏老师送到宠物中心去啦。”



焉栩嘉喝橙汁的动作突然顿住,他抬起头问翟潇闻:“他是不是栗色头发,瘦瘦的,比我矮一些,长得很秀气的?”



焉妈妈挑了挑眉,看了一眼自家儿子,又看翟潇闻。



翟潇闻猛烈点头:“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焉栩嘉恢复原状,淡淡地说:“啊,他捡猫那天我看见了。”



翟潇闻突然反应过来,笑得眉眼弯弯:“啊,这么一个善良的小可爱喜欢你噢,要不我帮帮他?”



焉栩嘉夹起一块鸡肉塞进他嘴里:“吃你的饭吧。”



这回轮到翟潇闻和焉妈妈相视一笑了。



焉栩嘉回到学校之后,迅速就把何洛洛和那天的漂亮男孩对上了号,不是他有意为之,是何洛洛实在是表现得过于明显。



他有时候走在操场上,或者走在长廊里,都能感觉到一道弱弱的,柔柔的目光,有一次他循着目光看回去,看到何洛洛走在翟潇闻旁边,悄悄看着他,跟他对视上之后又迅速移开,像受惊的小猫咪。翟潇闻也看见他了,可是他脸上完全写着“别理我别理我我不认识你”,焉栩嘉无奈摇头,又去看何洛洛,他已经低着头不敢看他了。



他想起那天何洛洛怀里的小猫,心里忍不住笑,果然是只小奶猫。



一开始只是纯粹的好奇,毕竟何洛洛长得实在出色,救小奶猫的事情也让人印象深刻,所以他偶尔会听翟潇闻说何洛洛的事情,翟潇闻总是对一切都兴致满满,特别是焉栩嘉从小到大也习惯了他在耳边喋喋不休,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焉栩嘉从翟潇闻的嘴里了解到了何洛洛的很多事情。



他早上经常起不来,要翟潇闻去叫他,还有一点起床气;他每天早上都吃杜煜(也就是翟潇闻的暧昧对象)带的两人份早餐,一份给翟潇闻,一份给他;他很不会做饭,之前给翟潇闻做的虾仁炒蛋咸得没办法入口......



还有,他很喜欢很喜欢焉栩嘉,可是从来不敢和他说一句话。



他慢慢发现自己从好奇变成了自动自发的关注,他会在经过F班的时候不动声色地往里看,何洛洛整个人都很显眼,翟潇闻也是外表出色的那一类,漂漂亮亮地发着光,两个人扎着堆说悄悄话,想看不见都难。再加上杜煜也高瘦清秀,杵在一边没事就给翟潇闻捏捏肩,摸摸头,所以焉栩嘉总能很轻易地就看到何洛洛。



他没发现自己对何洛洛的态度正在慢慢发生改变。



一开始翟潇闻说要每天去叫何洛洛起床的时候,焉栩嘉蹙着眉问翟潇闻累不累,每天要早起十几分钟去叫何洛洛,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翟潇闻再提起何洛洛的起床气,焉栩嘉想的却是,他发起床气的样子,应该也很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只能用可爱作为杀伤力。



翟潇闻笑得可甜:“哎呦,这前后转变的。”



焉栩嘉面无表情弹了一下翟潇闻的额头:“之前还不是心疼你。”



翟潇闻抱住他的手臂:“我说你,还是多心疼心疼洛洛吧。”



何洛洛来告白是他始料未及的,因为翟潇闻完完全全没跟他说这件事情。



他刚下早操,转过那个拐角,第一眼看见的是翟潇闻,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焉栩嘉难得看见他笑得那么开心,正寻思着等回家了问问他今天有什么开心事,就看见何洛洛朝他走过来,脸上带着视死如归的决心。



他还没反应过来,何洛洛就给他递了情书,然后说我喜欢你。



焉栩嘉前面十七年的人生中,完全没有烦恼过“被表白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因为他一直都是酷酷的看也不看地走过去。



但是这回不是“被表白了怎么办”,而是“被喜欢的人表白了怎么办”,理论上何洛洛应该不知道自己不仅认识他还喜欢他,所以贸然答应显得很突然,但是他又不想错过这个可以跟何洛洛说话的机会。



而且何洛洛跟他表白的时候,他心里的烟花都炸了成千上万朵了,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力气克制自己不要笑出来。



朦胧间他不由自主地接过了何洛洛的情书,塞进了校服口袋里,经过何洛洛的时候,还有些别扭地说:“......还是要好好学习的。”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到想把自己沉到北冰洋里淹死算了,与此同时他还感觉到翟潇闻发射过来的杀气腾腾的视线。



当天晚上他就差点被翟潇闻打死,翟潇闻坐在他的床上,气愤到一直疯狂揉捏他送给焉栩嘉的小企鹅公仔。周震南坐在旁边,一直用审视的眼神看着他。



“......我说,你们不打算给我解释一下吗?”周震南凉凉地说。



“不能怪我,你一直忙着跟B班那个张颜齐谈恋爱,没空听烟灰缸的八卦。”翟潇闻把小企鹅的脸揉在一起,又把手松开。



周震南沉默了一会儿:“好吧,那你跟杜煜在一起了吗?”



翟潇闻面露疑惑:“我没跟你们说吗?在一起有一段儿了啊。”



焉栩嘉坐过去搂住翟潇闻,难得有些紧张:“那个,洛洛今天什么反应啊。”



说到这个翟潇闻就气不打一处来,他掐着焉栩嘉的脖子摇晃了半天:“烟灰缸你怎么回事啊!那句‘好好学习’是什么意思你快点给我解释!洛洛回去失落了半天!连杜煜给我买的巧克力甜甜圈都不能让我不生气!”



周震南也把怀里抱着的小水杯往桌上很有气势地一放:“对!就连张颜齐给我冲的热茶也不能让我不生气!”



焉栩嘉无奈:“我也是第一次被喜欢的人表白啊,我脑袋根本一片空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翟潇闻松开他,叉着腰生闷气,周震南沉默了一会儿拍拍他的肩膀:“你要努力啊,不然洛洛就跟别人跑了。”



焉栩嘉哼了一声:“他能跟谁跑啊。”



周南拧开小水杯喝了一口水:“你放心,哥哥来帮你一把。”



当焉妈妈跟焉栩嘉说,要把洛洛接过来住的时候,焉栩嘉确实是震惊了。他连平时的那股子冷酷劲儿都有点绷不住:“怎么回事?”



焉妈妈一脸端庄优雅:“啊,我前两天才知道,洛洛是我好姐妹的儿子,我们回国快一年了,我都还没见过她呢。”



然后她兴奋地抓住焉栩嘉的手:“你放心,这门亲事,妈妈一定帮你搞定。”



焉栩嘉脑海里浮现出周震南胜券在握的脸,心里暗暗给周震南点了个赞。好兄弟,我永远记得你,希望你和张颜齐大哥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正在和张颜齐说话的周震南突然打了个喷嚏,张颜齐有点紧张:“咋了南南,着凉了?”周震南摇摇头:“没事,可能有人惦记我。”



张颜齐立刻坐直了身体:“谁惦记你,我跟他互相折磨到battle。”



周震南没好气地推了他一把:“掰你个头啊。”



张颜齐把头凑过去:“你掰,我要跟你互相折磨到白头。”



周震南被他气笑了:“我才不要,你幼不幼稚啊。”



张颜齐蹭他的侧脸,语气理直气壮:“就对着你幼稚。”



夏之光刚兴冲冲地跑过来分享八卦就看到这一幕,脚步硬生生停住还原地拐了个弯转身麻溜离开去找陆思恒了。



周震南眼尖看到了,感叹道:“夏之光别的没有,身手真的不凡。”



张颜齐跟着周震南一起点头:“他要是眼力见也能这么不凡就好了。”



两个人偏头对视一眼,大笑起来。



焉栩嘉被指派去教何洛洛英语的时候,他的懵圈程度并不比何洛洛少多少。但是他一看到何洛洛就紧张这一点改不了,所以在何洛洛眼里,他冷这张脸,嘴角也绷成一条线,让人看着怪害怕的。



如果何洛洛能知道他的内心活动,估计能脸红到原地打滚。



教何洛洛口语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好近啊,何洛洛皮肤为什么这么好,声音也软,睫毛好长啊像一把小刷子扇啊扇,好奇怪为什么他读起来这么好笑我也觉得好可爱,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的......



然而落在何洛洛眼里,就是焉栩嘉被他气得眉头直跳,怯生生地说,你也不可能手把手教我。



那一瞬间焉栩嘉心里很诡异的想法是,不手把手教你,难不成我要嘴把嘴地教你吗。



发现自己冒出这个想法之后他在心里面无表情地给了自己一巴掌,并且对自己说。



焉栩嘉,做个人吧。



看到何洛洛对他露出的无辜又单纯的眼神之后,他憋得耳朵都开始发烫,心里一边在说,焉栩嘉,做个人吧,另一边又开始怒吼,为什么要做人,面对喜欢的人还做人就是不行!



最后焉栩嘉几乎是落荒而逃,留下何洛洛一脸迷茫地看着焉栩嘉略显慌张的背影。



何洛洛住到家里之后,焉栩嘉更加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首先就是叫何洛洛起床的问题。



天知道他握住何洛洛的手的时候,脑内弹幕大概刷了一万条诸如“他的手好软”“他的鼻音好可爱啊”“要不再让他多睡一会儿吧可怜兮兮的”“翟潇闻到底背着我享受了多少次叫早福利”等等一系列完全无法让人相信是高冷男神焉栩嘉会有的想法。



他和翟潇闻打电话的时候焉栩嘉在一边不动声色竖着耳朵听,翟潇闻喊的那句话他听见了,并对此嗤之以鼻。



呵,他心里当然没有你,他心里只有我。



最近焉栩嘉产生了新的烦心事,那就是B班的夏之光。



翟潇闻跟他说,夏之光在追何洛洛的时候,他是完全不信的,开玩笑,谁不知道B班的夏之光跟他们班的陆思恒是一对啊。



直到陆思恒鼓着一张肉肉的面包脸,泪汪汪地跟刘也说,夏之光好像不要他了,去追别人了。刘也心疼得一直摸陆思恒的小脸,追问陆思恒是谁,陆思恒才委屈巴巴地说是F班的何洛洛。



“你怎么知道他去追何洛洛啦?”



陆思恒嘴一撇:“他去给何洛洛送早餐啦,他都没给我送过呢!”



刘也揉揉他的头,偏过头去问周震南:“南南,怎么回事儿啊?”



周震南对着刘也一向是乖乖的:“不知道啊,夏之光前两天就只跟我说,他觉得F班的何洛洛长得好可爱。”



然后刘也嗔怪地瞪了周震南一眼:“你这孩子,这么不会说话呢。”



陆思恒委委屈屈的,更生气了:“那我也不要理他了!他爱找谁找谁去吧!”



张颜齐在旁边帮腔:“也哥,南南也是实话实说,别说他了。”



高嘉朗搂着刘也,低头玩手机,头也不抬:“别跟你也哥顶嘴,你也哥说的都对。”



陆思恒看着眼前这两对,更心塞了。



别说陆思恒了,焉栩嘉在旁边也是真的听得眉头直跳了。



最近何洛洛也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B班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夏之光天天跟着他跑,他不喜欢夏之光,可是夏之光长得太有杀伤力,每次他想赶夏之光走,夏之光就安安静静看着他,他就张不开嘴了。



而且夏之光还天天来给他送早餐,送得翟潇闻都开始问他,夏之光是不是跟陆思恒分了改追何洛洛了。



这可把何洛洛吓得够呛,但是,何洛洛又能感觉到,夏之光对他并没有其他的意思,更像是纯粹的助人为乐,关心同学。



他和夏之光也在几天之内迅速熟悉起来,夏之光很风趣,为人也随和,何洛洛跟他待在一起觉得很舒服,再加上他心里清楚夏之光对他没意思,就更愉快了。



焉栩嘉这两天的半信半疑,就在看到何洛洛和夏之光走在一起的时候被坐实了。



当时陆思恒正拉着他去操场,两个人颇有点落难兄弟惺惺相惜的感觉,下楼的时候焉栩嘉和陆思恒就看到何洛洛正拉着夏之光,微微踮起脚,歪着头凑近夏之光眼角的泪痣,一边凑近还一边说:“诶,真的欸,你的泪痣好漂亮,一般人都只有一颗,你有两颗!”



然后是夏之光满含笑意的声音:“那我可以破例允许你摸一下。”



何洛洛伸出手指碰了碰夏之光的泪痣,满脸的好奇。



焉栩嘉没想到的是陆思恒比他先爆炸了。



他一个箭步窜到夏之光和何洛洛身边,两人被陆思恒的突然出现吓了一大跳,何洛洛更是惊得差点跳起来。



“夏!之!光!还没分手呢!你就跟何洛洛......”陆思恒咬牙切齿了半天没说出来,气得一扭头就下楼了。



夏之光一下慌了神,急急忙忙就往下追。



何洛洛也傻了,呆站在原地,焉栩嘉单手插兜,慢吞吞从楼梯上走下来。



“变得够快啊,何洛洛,你跟我表白完也没过多久吧。”



何洛洛听他说完,脸一下子通红。



“我没有......”



焉栩嘉慢慢逼近他,何洛洛一点一点往后退。



最后何洛洛靠在了墙上,焉栩嘉低头,轻轻地问他:“你到底喜欢谁?”



何洛洛感受到他唇齿间呼出的热气和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他咽了一口口水,抬头和焉栩嘉对视,很清晰地吐出一句话。



“喜欢你,喜欢A班的焉栩嘉。”



然后焉栩嘉笑了,他先是在何洛洛额头上吻了一下,何洛洛呆呆的任他亲吻,听见焉栩嘉在他耳边低低地说。



“这次,这题我会做了。”



然后他强硬地用手指夹住何洛洛的下巴抬起来,覆了上去。



何洛洛的眼睛瞬间瞪大,手指也不由自主地拽住了焉栩嘉的校服外套。



亲完之后何洛洛脸颊通红,羞得无地自容,他的脸在看到从楼梯上慢慢下来的周震南和张颜齐之后更是要红得爆炸了。



“你看,我就说,吃醋梗,屡试不爽。”周震南靠在张颜齐怀里,张颜齐的手松松地圈着他的腰。



“但是我们好像得帮夏之光解释一波了。”张颜齐摇摇头,周震南咬了咬手指:“那就帮他解释一下,陆思恒还是好哄的。”



听到这里焉栩嘉要是还不明白他就真的是个大傻子了。



楼梯上的两个人敏锐感知到从焉栩嘉身上散发的实质性冷气,周震南嘀咕一声:“应该把翟潇闻弄来的,从小他就对翟潇闻没脾气。”



张颜齐把周震南一搂,背了起来:“现在没有翟潇闻,我们还是快点走吧,站在这里我感觉我都有三千瓦。”



焉栩嘉这才转过身来,却看见何洛洛正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他,幽幽地问。



“......翟潇闻?”



“从小就?”



焉栩嘉顿感头大。



他怕是要被翟潇闻念死,然后被刚追到手的何洛洛打死。



很久之后赵磊问何洛洛,焉栩嘉谈恋爱的时候是不是那副千年小冰块的样子。



何洛洛想了一下,笑眯眯地说:“是挺像个冰块的。”



赵磊朝周震南挑眉:“你看,我就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不过......”何洛洛拖长了音节,赵磊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他也很容易融化呀。”




评论(137)

热度(9579)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