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兔子

无人区玫瑰(下)

催的太紧了我索性写完了放上来

神游症症状以及后面那一堆是我编的不符合世界观不要骂我

谢谢大家


上指路:

https://xiaotoumingtuzi.lofter.com/post/1f09f924_12e96e283


无人区玫瑰(下)

从此以后,沙漠里会因为一朵玫瑰的到来而彻底安静。



何洛洛在那位向导特意放轻的语气里敏感地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他咽了咽口水,结结巴巴地说:“可...可能是吧,也有可能只是长得像而已......”

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看了一眼焉栩嘉又飞快移开:“这个,它不会是队长的精神体吧?”

焉栩嘉一挑眉:“是啊,吓着你了吧。”

何洛洛连忙摇头:“没有没有,队长的精神体好帅啊,哈哈哈。”

旁边的向导简直要为这几声哈哈哈扶额,怎么会有这么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人。

焉栩嘉看他小脸皱成一团,连解释都不利索的样子实在是于心不忍,轻咳了一声:“是夏洛特拔的,我前两天还说它,没想到是你的精神体啊,不好意思。”

何洛洛一听焉栩嘉道歉连忙飞快摆手:“没事的没事的不就一片花瓣吗想要就送它了!”作为回应夏洛特欢快地冲到何洛洛身边咬住了他的衣角。

旁边的人顿感惊悚,焉栩嘉这只黑豹跟焉栩嘉本人一样情绪变幻莫测,高兴的时候赏你个眼神不高兴的时候理都懒得理你,何洛洛身边的向导瞅了一眼夏洛特,悄悄往自家哨兵那边挪了挪:“洛洛,要不你坐前面去吧,这儿有点挤。”

前面只剩焉栩嘉旁边的座位,何洛洛的头瞬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不不不,一点儿都不挤,姐姐你这么瘦,怎么会挤呢。”说完还煞有介事地干笑了几声。

旁边的向导还没来得及回话,夏洛特已经扯着何洛洛的衣角把他带到了焉栩嘉旁边。焉栩嘉交叠着手放在膝盖上,朝旁边动了动让出了位置。何洛洛刚刚被他训完心里那股害怕的劲儿还没过,磨磨蹭蹭坐了点边,把自己尽力框在离焉栩嘉最远的一个小角落里。

向导姐姐忍不住笑:“洛洛,你离那么远干什么,你知道有多少向导想跟队长坐一块儿吗。”何洛洛缩在角落里目不斜视:“没有啊,我是因为对队长的崇敬而不敢离得太近。”然后他又很小声地补了一句:“哪个向导爱坐坐吧。”

何洛洛在普通人堆里呆习惯了,完全忘记了哨兵的五感远非常人可比,别说坐在他旁边的焉栩嘉,就连后面的两个A级哨兵都听得清清楚楚,就跟用喇叭在耳边扬声播放一样清晰。焉栩嘉扬了扬眉,坐得离何洛洛近了一些。何洛洛见他挪过来也往旁边挪,最后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还是焉栩嘉气定神闲伸手把他捞回来。

捞回来之后两个人就坐得很近了,焉栩嘉双手环胸没什么表情,何洛洛浑身不自在想往旁边动一动,却被焉栩嘉一句话定在原地。

焉栩嘉说:“洛洛,别动。”

何洛洛被焉栩嘉又低又哑的声音晃得有些心神荡漾,连耳尖都开始冒红,焉栩嘉挑起唇角笑了笑,夏洛特又冒出来趴到了何洛洛腿上,何洛洛现在看它没那么害怕了,伸手轻轻挠了挠它的下巴。

夏洛特得到回应之后空前激动,整只豹都扑到了何洛洛身上。何洛洛被它逗笑了,抱着夏洛特没有把它推下去。

焉栩嘉倒是饶有兴致地多看了夏洛特几眼,它平常对他这个主人也是害怕多过亲昵,对其他人又傲气的很,像这样趴在另一个人身上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还是第一次见面的人。

何洛洛把它当成大猫逗了一会儿,就看见夏洛特从嘴里吐出一片花瓣,不偏不倚吐在他的手上。他的小玫瑰立刻跳了出来,凑到他手边仔细打量自己被扯掉的花瓣。

何洛洛没想到小玫瑰会突然出来,他一看夏洛特眼放绿光的样子就害怕,急忙把小玫瑰收回了精神世界。
夏洛特刚要碰到小玫瑰就发现小玫瑰“咻”得消失了,呜呜了两声看向何洛洛。焉栩嘉原本也凑过来想仔细端详一番,见状又不动声色地恢复原位。何洛洛没注意到焉栩嘉的小动作,他正抓着夏洛特的爪子进行思想教育:“我跟你说,玫瑰花特别脆弱,你一掌下去,小玫瑰可能就要受伤了。”

“你看,你上次是不是还拽了小玫瑰的花瓣?”

夏洛特耷拉着脑袋,在何洛洛肚子上蹭了蹭,焉栩嘉一巴掌拍在它头上:“别乱动。”何洛洛连忙说:“没关系的,它力道很轻。”

“你知道错了吗?”何洛洛又问趴在他身上的夏洛特。

向导姐姐倒吸一口凉气:“洛洛,别乱说话!”夏洛特是焉栩嘉的精神体,平时它闯祸其他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怕触焉栩嘉的霉头,何洛洛竟然还当着焉栩嘉的面教育他的精神体,怕是嫌命太长。

焉栩嘉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她默默噤声。

夏洛特听他这么问,抬起大头重重点了几下。然后何洛洛就把小玫瑰放了出来,小玫瑰看到它还有点害怕,但是夏洛特对它摊开了爪子,小玫瑰犹疑地看了看何洛洛,又看了看焉栩嘉,还是跳到了夏洛特的爪子上。

夏洛特就带着小玫瑰玩去了。

何洛洛这才敢转头跟焉栩嘉道歉:“队长对不起,我不是要怪它的意思,我的精神体太害怕了,不这样它不肯跟夏洛特玩。”

焉栩嘉笑起来:“它很喜欢你。”

何洛洛稍微放松了一些,也弯起眼睛:“应该是喜欢我的小玫瑰吧。”

焉栩嘉不动声色地拉进了一点距离,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扣着,他看了一会儿何洛洛,笑得更开心了。

何洛洛被他笑得心里发毛,其他人更是被他笑出一身冷汗来。

只有那个向导姐姐悄悄掏出终端,给刘也发了一条信息。

刘也把终端献宝一样递给赵磊看的时候,赵磊瞟了一眼,看到上面一行小字。

“队长很喜欢他。”









所谓的无人区,其实就是战争遗留区,战争结束后,有大片区域遗留了大量的地雷和炸弹,普通的表层地雷可以由机器人扫除,但部分设计精巧的地雷需要哨兵手动拆除,等地雷和炸弹全都排除完毕之后才可以对这片土地进行建设。

对于哨兵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对于焉栩嘉来说就更是了。他需要担心的只是他的神游症会不会在拆除的时候爆发,然后他就成为同代最年轻就身殒的s级哨兵。

他出现神游症症状的事情除了他自己只有刘也和赵磊知道,他瞥了一眼旁边懵懵懂懂的小向导,心里叹了口气,这个小朋友怕是根本还不熟悉怎么运用向导的能力吧。

“我不是小朋友!”何洛洛举手抗议,小脸涨得通红。
焉栩嘉诧异看他:“你能感知到我的想法?”

何洛洛摇摇头,指了指地上跟小玫瑰一边玩一边傻乐的夏洛特,诚实道:“夏洛特告诉小玫瑰的。”

夏洛特突然感觉背上一凉,抬头就对上主人凉飕飕的眼神,它把小玫瑰往自己身边划拉了一下,小玫瑰猝不及防滚到它爪边,懵了一会儿,然后就被夏洛特带着跑了,甚至来不及跟何洛洛道个别。

“我应该比你还大点呢,队长。”何洛洛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告诉焉栩嘉这个残酷的事实。焉栩嘉淡淡地说:“我知道,你的资料非常齐全。”

何洛洛噎了一下,焉栩嘉偏过头看他:“但是,作为向导,你还是个小朋友,对吧?”

他声音本就低沉,问这话的时候带点不偏不倚的戏谑,尾调轻轻扬起,有种醇厚的低哑感,何洛洛被震了一下,目光不由自主开始乱飘:“队长说是就是吧。”

焉栩嘉又笑:“那你可要好好表现,小向导。”

何洛洛在心里唾弃了自己的颜控音控属性一万遍之后才敢抬头看焉栩嘉:“好的,谢谢队长鼓励。”

何洛洛笑起来特别漂亮,他的笑容是心形的,会露出白而整齐的牙齿,齿列间会隐隐透出粉色的舌头,看起来清爽又柔软,好像一咬就会冒出水蜜桃的汁水。焉栩嘉看了看,不自觉地捻了捻指尖。

“那,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去那边帮帮忙?”何洛洛指了指另外一边,两个哨兵不知道在忙什么,焉栩嘉漫不经心地折了折手指:“不用,有哨兵在的时候你只要坐着就行。”

“哦。”何洛洛乖乖地应了一声,就坐在位置上百无聊赖地环视四周。他们现在已经到了无人区的边缘,无人区被激光围栏围了起来,焉栩嘉走了两步,皱起眉头:“这一片的激光围栏开关是坏的,得叫工程师来检修了。”

何洛洛呆呆地看了一眼围墙那么高的激光幕,有些不知所措:“那怎么办,队长,我过不去啊。”哨兵体能和各项能力都很突出,焉栩嘉从外面原地起跳都能越过激光幕跳进去。

焉栩嘉朝另一边努了努嘴:“你看看。”

另外一边的两个哨兵都有向导,自家媳妇儿直接抱起来就往里跳,何洛洛瞬间僵成一座石雕。他缓慢地转头去看焉栩嘉:“那个,队长,我还挺重的......”

焉栩嘉笑了笑没说话,何洛洛腾空的时候还有点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落地了,焉栩嘉并没着急把他放下来,而是抱着他走了两步,用脚尖划了一条线,又低头去看何洛洛,何洛洛正盯着他的侧脸出神,冷不丁对上焉栩嘉的眼睛,吓得眨了好几下眼,长长的睫毛蝶翅一样振动。

他刚刚盯着焉栩嘉侧脸的时候,能看到焉栩嘉清晰的轮廓和专注的乌眸亮着沉沉的光,焉栩嘉的好看在他认真工作的时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偷看被发现,他心虚到睫毛抖个不停,焉栩嘉低头凑得更近:“怎么了?”

何洛洛避开他的目光:“没事,我,我第一次出任务有点紧张,你放我下来吧。”

焉栩嘉点点头把他放下来:“待在这条线后面,没我的允许不要越线。”

何洛洛不明所以:“那我怎么去帮你的忙啊?”

焉栩嘉挑起唇角,笑得很痞:“小向导,我这次带你来是来学习的,不是来帮忙的,你就看着,记一下,明白了?”

何洛洛有点不乐意地绞了绞衣袖,不想应焉栩嘉的话。不知不觉他对焉栩嘉已经没有最开始那种畏惧了,焉栩嘉看起来凶,其实一路上都顺着他,他慢慢觉得焉栩嘉可能不是传闻中那种可怕的人了。

“还不乐意了?那行,你上来。”焉栩嘉看他抿着嘴绞着衣服不理他的样子觉得有趣,就蹲下来,示意他趴上来。何洛洛犹豫了一下:“队长,我可以自己走的。”

“你知道怎么用精神力检测地雷了吗?”焉栩嘉对着何洛洛耐心出奇地好,一只膝盖抵在地上懒懒地问。何洛洛立刻扯出一个笑脸,麻溜地爬到焉栩嘉背上。焉栩嘉把他背起来,一边走一边指挥何洛洛:“知道怎么用精神力做标识吗?”

这个是入门课程,刘也教过的,何洛洛趴在焉栩嘉背上兴奋点头,按着焉栩嘉指的地方一一做好标记,焉栩嘉听到他兴奋的声音忍不住笑:“还说不是小朋友。”

何洛洛立刻安静下来,扁着嘴不说话了。

另外一边也开始了工作,但是另一边的向导经验丰富,速度快上很多,其中一个向导看了一眼焉栩嘉这边,笑着对自家哨兵说:“队长根本就是在陪洛洛玩吧。”

那个哨兵抬头看了一眼:“好事啊,我还以为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入队长的眼呢。”

向导笑起来:“洛洛确实是很可爱。”话音未落就被自家哨兵怼到眼前的脸吓了一跳:“你干什么?”

“你觉得我可爱还是他可爱?”

向导姐姐哼了一声,懒得理他,继续工作去了。









因为何洛洛的生疏,平常焉栩嘉一个小时就能扫完的区域,他硬是陪着何洛洛晃了一个下午,一开始本来焉栩嘉想让他玩一会儿就回去坐着,但是看到何洛洛兴致勃勃的样子他不知道为什么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见鬼了,这个小向导让他的底线一退再退。

等到他们做完工作,天都已经黑了,其他人已经先回到了临时住所,焉栩嘉带着何洛洛回去的时候已经房门紧闭,听到他回来的声音一个哨兵开门出来露了个头:“队长,还有两间房间,你和洛洛分别选一间吧。”

何洛洛折腾了一天有点累了,小小打了个哈欠,焉栩嘉把他推进房间里:“睡吧,你今天玩太久了。”

何洛洛一听不高兴了:“我没玩,我工作呢。”

“好好好,睡吧,明天一早我们就回去。”

另外两个房间里竖着耳朵听墙角的哨兵目瞪口呆。

“队长什么时候这么平易近人的,早上还对洛洛凶巴巴的呢?”

“洛洛多可爱啊,谁舍得凶他。”

“可是上次那姑娘多漂亮啊......”

“洛洛不漂亮吗?”

“漂亮是漂亮,可是队长又不是没见过漂亮的。”

“可能,这就是,爱情?”

何洛洛躺倒在床上的时候感觉到四肢百骸都泛起疲累的酸麻感,而且他其实没怎么走路,全程都是焉栩嘉背着他在走,焉栩嘉看上去气定神闲的,他却累得半死,这让他忍不住埋怨起体质的巨大落差来。

迷迷糊糊间,何洛洛睡着了。

他是被一阵巨大的敲门声惊醒的,他醒过来的时候隔壁的向导姐姐已经着急地在敲他的房门了。

他迅速清醒过来,跳下床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向导姐姐惊慌失措的脸。

“姐姐,怎么了?”

“队长!他居然有神游症!。”

神游症何洛洛还是知道的,他吓得一激灵,连忙和向导姐姐一起往隔壁跑。隔壁的房门已经被两个哨兵暴力拆除了,焉栩嘉正坐在床边,姿态很闲适,但是眼神很空。

“队长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了。”向导姐姐看了看,得出结论。

“那怎么办?怎么把他拉回来?”何洛洛不敢伸手去碰焉栩嘉,只能着急地问道。

“我,我不知道啊,应该要给队长指派向导的,他需要属于自己的向导进入他的精神图景把他带回来。”姐姐都要哭出来了。

何洛洛一边慌慌张张在屋里踱步,一边努力回忆临走前刘也交代他的事情。

“洛洛,当一个哨兵出现精神问题,而且是你没办法解决的精神问题时,你就亲他。”刘也语气严肃,但是何洛洛却像是在听一个玩笑。

“亲他???那我未结合之前我得亲多少个哨兵啊?”何洛洛惊得连话都说不完整。

刘也恨铁不成钢地戳他额头:“都说了是没办法的时候才用啊!不到绝路就不用!”

何洛洛似懂非懂地点头。

现在,应该是到绝路的时候了吧。何洛洛扑过去抱住焉栩嘉的时候在心里视死如归地想。

向导姐姐在他抱住焉栩嘉的时候就悄悄退了出去,顺便告诉自家哨兵今天可能我们两对都得在临时住所的房子外面扎帐篷住了。

开玩笑,队长的房门都拆了,他们要是看到不该看的,怎么可能活着回去,你当s级哨兵对向导的占有欲是开玩笑的吗。

何洛洛捧住焉栩嘉脸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贴了上去。

事实证明,刘也诚不欺我。

何洛洛瞬间就进入了焉栩嘉的精神图景里,而且被风沙拍了个趔趄,差点摔倒,是焉栩嘉从后面接住了他。

他转头看见焉栩嘉,焉栩嘉刚想说话,就被面前的小向导扑了个满怀,小向导直接捧住他的脸闭着眼睛就吻上他的唇。

焉栩嘉的大脑一下子就死机了。但是哨兵的本能还在,他扣住何洛洛的腰把人抱得悬空,还顺带撬开了小向导的牙齿。

何洛洛被他亲到缺氧,差点背过气去,一直用手拍焉栩嘉的后背,焉栩嘉才把人松开。虽然把人亲了个够本,但是焉栩嘉到现在还是懵的。

何洛洛被他放下来,但是他看焉栩嘉眼神还是呆呆的,以为焉栩嘉还没醒过来,他双手摸上焉栩嘉的脸,强迫焉栩嘉低头看着自己。

“看着我。”

焉栩嘉回过神来,脸涨得通红,说话也开始结巴:“我,我在看你,我在看你。”

何洛洛这才发现他是因为害羞才呆住的,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想起自己刚刚做的丢人行径,急急忙忙解释:“队长,我,我不是想占你便宜,是也哥教我的......”

剩下的解释被焉栩嘉尽数堵在唇齿之间。

风沙渐渐平静下来,焉栩嘉的精神图景里出现一轮银白的月亮,显得沙漠更加空旷。

何洛洛被他握住腰的时候就脚软到站不住倒在他怀里。

焉栩嘉在他的沙漠里郑重其事地种下了属于他的唯一一朵玫瑰,而且让这朵玫瑰为他绽放出了无边的艳色。

他终于采撷了他的玫瑰。

第二天回去的时候焉栩嘉整个人神采奕奕,靠在椅背上满脸惬意,何洛洛躺在他腿上,一直睡到了到达的时候。

刘也接人的时候何洛洛还趴在焉栩嘉背上睡觉,焉栩嘉一看到刘也,就露出一抹笑来。

刘也在他面前站定:“结合了?”

焉栩嘉耸耸肩:“不明显吗?”

“那你好像应该谢谢我。”刘也眯起眼睛,笑得像一只小狐狸。

“是啊,谢谢也哥骗了这个小笨蛋,说什么亲一口就会好的胡话呢。”焉栩嘉感受到何洛洛的鼻息稳定,睡得还很香甜,肆无忌惮地说。

“我也没想到你的精神世界对洛洛的开放程度这么高,要不然就算亲了也进不去。”

“啊,夏洛特也很喜欢他。”

刘也哼了一声,捶了焉栩嘉肩膀一拳:“臭小子,洛洛原本不想跟别人随便绑定终生的。”

焉栩嘉笑了,“那刚好啊。”

“他只能跟我绑定终生。”

评论(113)

热度(6089)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