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兔子

哑剧(下)


tthy 和杨展he!!!介意慎入!!!

yyyz be辽别骂我我尽力了

ooc文学跟真人没半毛钱关系


中篇指路https://xiaotoumingtuzi.lofter.com/post/1f09f924_12e7796bf


谢谢大家









陈宥维是被邓超元送回家的,车子到楼下的时候陈宥维给陈涛打了个电话,问他在不在家。陈涛刚巧今天没有晚自习早早地就回来了,就问陈宥维有什么事情。


“我忘记带钥匙了,卡也没带,你下来接我。”


“你声音怎么了这么气若游丝的?”


“你才听出来啊,我生病了好难受的,你快点来接我。”


“好好好你到楼下了吗?”


“我都等了好久了你才接电话,早就到啦。”


邓超元默不作声听着陈宥维打电话,不知道是车里面太安静还是陈宥维手机漏音,他模模糊糊能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听着像是个年轻男孩,但是语气很沉稳。陈宥维跟他说话的时候总是有一股撒娇的劲儿,好像要把生病的不舒服和委屈都倒给对方听。


没过两分钟就有一个人匆匆忙忙跑过来敲了敲车窗,邓超元把车窗摇下来,看见一个高挑的男孩,穿着黑白格纹的睡衣,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长得精致又冷峻,陈宥维看到他,把手从车窗伸出去勾住他的脖子。男孩先是和邓超元对视一眼,礼貌地点头打了招呼,再把陈宥维绕在他脖子上的手解开。邓超元解了车门的锁,看男孩打开车门把陈宥维抱下车,陈宥维懒懒散散地靠在男孩肩上,眼睛半睁半闭的睡不醒的样子。男孩拍了他一下:“没礼貌,快谢谢人家,然后跟人家道别。”


陈宥维勉力睁开眼睛,对着邓超元摇摇手:“超元,今天真的谢谢你,下回我请你吃饭。”


邓超元露出一点笑意来:“好啊,那我等你请我吃顿好的。”


陈宥维挂完水困得狠了,趴在陈涛肩上哼哼唧唧的,陈涛托着他,听他嘟嘟囔囔说困,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净会胡闹,胡闹完了就回来撒娇。”


陈宥维不理他,就一个劲儿蹭,蹭的陈涛脖子发痒去推他的额头:“别乱蹭,回家到床上蹭枕头去。”


他把陈宥维放到床上的时候陈宥维已经睡着了,折腾了一整天,陈宥维的脸色病态虚弱,连唇色都淡得发白。他给陈宥维盖好被子,转身出了房间。


他其实想问驾驶座上的人是谁,可是他不知道怎么问,也问不出口,毕竟他们一直保持着恋人未满,正直无比的室友关系。


第二天陈宥维醒的时候陈涛已经在外头煮好了粥,他躺在床上清醒了一会儿,觉得手软脚软一点都不想动。他翻了个身,开始呼唤客厅的陈涛。


“大浪——”


陈涛听见他喊,急匆匆地走进来,就看见一只裹在被子里的不明生物在床上翻滚。


“我能不能在床上吃早餐啊大浪我好累啊我昨天发烧今天下午还要照常上班不然我的工作就做不完了我还要吃公司里面超级难吃的员工餐你不同情一下我吗——”
陈涛在嘴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再吵吵没饭吃。”


陈宥维瞬间消音。


陈涛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走到床边把陈宥维连人带被子抱了起来。


“我很同情你,但是在床上吃早餐,不行。”


陈宥维趴在他肩上撇撇嘴:“反正是你抱我出去,累的也是你,随便。”


陈涛对此言论嗤之以鼻:“你也不看看你才几两重,抱你出去能累的着谁。”


搅着碗里的粥的时候,陈宥维突然感受到对面男孩的目光。


陈涛在看着他。


他没有抬头去看,但他知道陈涛的目光一定一如既往的温柔平静,有很强的包容力。他把粥送进嘴里,还能听见陈涛说:“你别烫着啊。”


“陈涛。”


他把勺子放进碗里,勺柄和碗沿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陈涛正在玩手机,闻言抬头看他。


他们俩的目光就相遇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


陈涛望进陈宥维眼睛里的时候看到一片不同往日的瑰丽神色,他愣了一下,说不出话来。


然后他落荒而逃。










陈宥维选了一家火锅,因为他知道邓超元是成都人。
红油锅咕嘟咕嘟冒着泡的时候陈宥维把菜倒下去,邓超元正在涮毛肚,毛肚熟得很快,一片一片被邓超元放在小碟子里,红油顺着碟子边流下去,热气腾腾。等陈宥维把菜倒完,邓超元就把小碟子推过来:“凉了一会儿了,可以直接吃。”


陈宥维摇摇头:“你吃吧,我自己来就好。”


邓超元没说话,只是把碟子推到了他这边。


陈宥维哭笑不得:“我知道了,接下来你就吃自己的就好了,谢谢你。”


于是邓超元就闷头吃自己的。他们俩相顾无言吃了半天,陈宥维实在是受不了这僵硬的氛围,就尝试着搭话。


“你和施助理很早就认识了吧?看你们说话的样子好像很熟。”


“嗯,他是我发小。”


“噢,施助理长得真的很好看诶,一定有很多人喜欢他吧。”


“还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那胡总呢?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高中同学。”


邓超元显然非常擅长把天聊死,他除了回答陈宥维的问题之外就不再延展话题,陈宥维翻了个白眼,放弃了挣扎,也低头开始吃东西。


邓超元倒是停了筷子,就看着他吃。


跟陈涛不同,邓超元的目光很有侵略性,被他看着陈宥维渐渐地就有点扛不住了,他索性也停了筷子:“不吃了吗?”


“那天来接你的男孩子,是你弟弟?”


“不是,是一起合住的同居人,他是房东。”


“......朋友?”


“一起住了之后变成朋友的,之前也不认识,我就是在网上看到了他的招租信息。”


邓超元的目光很沉,重得宛若实质,陈宥维和他对上一眼,就撇开目光。


“怎么了吗?”


“那个孩子看着很关心你。”


“啊,是个好孩子,我们合住之后成为了很亲密的朋友。”


“只是......朋友吗?”


陈宥维从盒子里抽出一张纸巾,优雅地擦了擦嘴:“邓超元,你越界了。”


邓超元神色一怔,陈宥维看着他,表情严肃。


“我承认我之前是对你有朋友以上的好感,但是我并不想卷入复杂的感情中去,你明白吧?”陈宥维把纸巾递给邓超元,一边示意他擦擦嘴巴,一边故作轻松地说道。


邓超元接过纸巾:“复杂吗?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应该是世界上最简单的关系了吧。”


陈宥维就看着他笑,语气意味深长:“你真的喜欢我吗?”


没等邓超元回答,他招手叫服务员过来结账,邓超元沉默地坐着,看他笑盈盈地结了账,又笑盈盈地跟他说:“超元,我们走吧?”


分别的时候邓超元还是没有回答陈宥维的问题,他沉默地把车开到陈宥维家楼下,陈宥维也不急着下车,两个人安静地在车里坐了一会儿。


“今天跟你一起吃饭很开心,有机会再一起吃饭吧。”陈宥维先打破僵局,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邓超元颔首对他笑了笑,解开了车门的锁。


“我之前挺喜欢你的,但是我这人有个毛病,我希望我喜欢的人只喜欢我。”陈宥维推开车门的时候突然说道。


他关上车门,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敲了敲车窗,邓超元把车窗摇下来,看见陈宥维微笑的脸:“还有,别吊着施助理了吧,我看他和胡总落花有意流水也有情,就差你的推波助澜了。”


邓超元表情平静,又把车窗摇下来,发动车子走了,陈宥维在楼下看了一会儿,才转身上楼。邓超元开到自己家楼下停车,解开安全带,用手掌揉了揉额头,半晌笑了一声。


“陈宥维,真够狠的。”


那天他抱施展的时候,应该是被看见了吧。


他确实对施展没有太多感觉,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知道施展喜欢他。他对施展的回应有出于对施展的心软也有出于自己的私心。


陈宥维恰恰看出了这一点,他抱着陈涛给他切的西瓜一边吃一边看电视的时候就在心里想,邓超元根本就不会喜欢上谁的吧,他只喜欢他自己。


然后他笑眯眯倒进陈涛怀里,挖了一勺西瓜送到他嘴边,陈涛张嘴接了,垂眸淡淡地看他一眼。他在心里又想,我的小高中生长得可真好看啊。










“我跟你们说,我之前看见邓总抱着陈助理出了办公室,还瞪了我一眼,我的天,吓死我了。”


“我去,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两个星期前?”


“这么劲爆的新闻你现在才说???”


“我当时害怕啊,我要是立刻就说了我肯定被邓总扒下一层皮好吗!这两天我是实在憋不住了才跟你们说一下,你们可别外传啊。”


公司里的八卦,永远都像洪水一样四处逸散,传播速度也快,胡春杨弯腰去看躺在沙发上睡觉的施展时,很清晰地看到施展的睫毛在轻而快地抖动着。他掐了一把施展的脸,直起腰来:“别装睡了,睫毛抖成那样,能骗过谁。”


施展“腾”地坐起来,咬牙切齿:“他未免似乎也太不注意了!抱人出去就算了,竟然还被公司员工看到,太有伤风化了吧!太过分了!”


胡春杨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咖啡:“你这次的关注点好像错了吧,关注点不应该是他抱着陈宥维从办公室里出来吗?”


施展哽了一下:“这个我当然也关注!毕竟他可是我喜欢的人!”


胡春杨把咖啡杯放下,笑得很和煦:“是吗?那你现在应该在吃醋?”


施展瞪他一眼:“我醋啊!反正又不是吃你的醋,就不劳你操心了!”


胡春杨对他挑了挑眉,笑而不语。施展恨恨地白了他一眼,拿过他桌上的咖啡杯,一股脑全倒进了水池里,胡春杨摊了摊手:“脾气这么大,我看我是得换个助理了。”


施展把水杯“叮”地放到胡春杨面前,声音一下就高了好几个分贝:“你敢换助理试试我真的会生气的然后我就撤资我气死你们两个憨批......”


正打算推门进去给胡春杨送文书的陈宥维缩了缩脖子,很有眼力见地把文书塞回怀里,悄悄溜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准备等施助理的火气消了再给胡春杨送过去。


“小陈,怎么又回来了?”


“啊,那个,胡总和施助理在商量事情呢,我不方便进去打扰。”


“胡总和施助理是又吵架了吧?不是我说,也就是胡总脾气好,这俩天天像小两口似的闹个没完,有一大半的时间啊,都是施助理在发脾气呢。”


陈宥维听办公室的大姐这么说也笑:“说不定呢,搞不好就是小两口噢。”


大姐白他一眼:“施助理虽然是好看,但这性子一般人可受不住,我看胡总不像是喜欢这种类型的人。”


陈宥维也不生气,笑着补了一句:“我们胡总可不是一般人。”


这个观点在胡春杨约他一起吃饭的时候得到了恰如其分的验证。


陈宥维坐在胡春杨对面,感受着背后针扎一样的眼神,深吸一口气才对胡春杨露出一个笑脸,胡春杨立刻有几分嫌弃:“你不想笑可以不笑的。”


“你不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这什么情况吗?我是免费僚机?”


胡春杨把餐盘向他推了推:“不,是有偿的。”


“15块钱的员工优享套餐?”陈宥维用筷子夹起一块土豆放进嘴里,满脸的不可置信。


“有用的话,你辞职的时候我给你双倍工资。”胡春杨眯了眯眼睛,夹走了陈宥维盘里的一块鸡肉。


“成交,但是在那之前,不许动我的肉。”陈宥维用手框住餐盘,对胡春杨发出严肃警告。胡春杨未置可否,转手又从陈宥维盘里顺走一块辣子鸡。


“胡春杨夺肉之仇不共戴天你知不知道!”


“不叫胡总了?”胡春杨懒洋洋的,顺手理了理过长的刘海。


陈宥维再次深呼吸,对胡春杨露出一个笑脸:“没有,胡总加油,胡总最棒。”


胡春杨被他逗笑了:“要不是私人原因我真的不希望你辞职。”


陈宥维故作不屑:“我这样的高材生到哪都会发光。”


胡春杨斜睨了他一眼,又伸筷子夹走一片火腿。


“胡春杨你不请我吃顿好的我走之前一定窃取商业机密你给我等着!”








陈宥维吃完火锅回家的时候陈涛正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发呆,连陈宥维进门的响动都没注意到。自从那天陈宥维问了他这个问题之后,陈涛一直在躲他,陈宥维心里有气,也不想理他,换了拖鞋就径直往楼上走。


陈涛叫住了他。


陈宥维臭着一张脸回头,语气也不算好:“陈少爷,有事吗?”


陈涛叫住他,又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陈宥维被他看得发毛,在心里咕哝这小孩年纪这么小怎么气场这么瘆人呢,半晌又补了一句:“我又怎么招你了?”


话音还没落他就被人抱住了,而且是直接被抱了个满怀。陈涛怀里总是带点雪松的凛冽香气,味道是冷的但温度是暖的,他待在小孩臂弯里一时半会儿还没敢轻举妄动,拿不准小孩儿是什么意思。


陈涛抱了一会儿,才闷闷地问他。


“你生气了吗?”


陈宥维闻言翻了个上天的白眼:“对,我很生气,我暂时还不想理你。”


然后陈宥维差点被陈涛勒断气,他一边挣扎一边听见陈涛的语气突然变冷。


“所以你跟他在一起了?”


陈宥维差点被陈涛气笑。


“如果我说是呢?你想怎样?”


陈涛安静了片刻,语气森冷:“那我就让他开公司也不安生。”


陈宥维被小孩阴森森的语气逗得大笑起来。陈涛把他抱得更紧,幽幽地说:“我是认真的......然后你就辞职回来,我养你吧。”


陈宥维已经完全消气了,这时候倒是起了逗他的恶趣味:“不啊,他公司开不下去了我就陪他重新创业呗,你再厉害也不能一手遮天吧。”


“那我就雇人把你绑回来,不让你出门。”


陈宥维愣是从这句听起来像小朋友撒娇的话里面听出了杀气和这孩子的操作可能性,吓得他急忙改口:“我逗你玩呢,我没跟邓超元在一起。”


“我看见他送你回家了,就刚刚,你们还出去吃火锅了。”


陈宥维眯起眼睛:“你监视我?”


陈涛抬起头,语气可怜巴巴:“没有,你一身火锅味。”


“我真没跟他在一起,吃火锅是还上次的人情。”


“那你明天去辞职,我模板都给你找好了。”


陈宥维推开陈涛:“你是我什么人啊你叫我辞职我就辞职?”


陈涛眯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我跟你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陈涛,是陈宥维的男朋友。”


陈宥维笑起来:“陈宥维本人都不知道他有个男朋友?”


陈涛凑过去亲亲他的脸:“你上次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喜欢你,所以我是你男朋友了。”


“我还没答应你呢。”


“从眼神里我就能看出来,你喜欢我。”


“那你跑什么?”


陈涛从兜里拿出一个盒子,满脸无辜:“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已经在考虑什么时候结婚了。”


然后陈宥维扑到他身上,凑近他的耳边,他也回抱住陈宥维,他听见陈宥维在他耳边轻快地、恶作剧般地说。


“小朋友,你离法定婚龄还早着呢。”





陈宥维递完辞呈回公司收拾东西的时候被办公室的大姐拉住了,大姐塞给他一包糖,陈宥维还有些发懵。


大姐拉着他的手:“小陈啊,你这看人可是真准,我可太佩服了。”


“怎么突然这么说?”


“你这两天没在公司你应该不知道,原来施助理和胡总啊,真的是一对!”


陈宥维对大姐温温柔柔地笑了笑:“那真是太好了呢。”


转头他就对着胡春杨的办公室大声吆喝了一嗓子。


“胡!春!杨!请!我!吃!饭!”



哑剧就是,从你的眼神和一举一动,我就能知道,你喜欢我。
-END

评论(13)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